亚姬克哈

wb专栏补档:无所谓我会颠勺

海盗前传·第十一章(下)


亲爱的卡特勒,

希望你身体健康,尽管你目前的地方气候恶劣。我现在正在我的萨里庄园“梅菲尔”享受可爱的夏季天气,我在那里监督我们的一些家具的包装,以便运输到新阿瓦隆正在建设的新房子。

我的监察员托拜厄斯·蒙哥马利报告说,大楼运行良好,你的船长斯派洛运输的所有建筑材料都及时安全到达,我很喜欢这个年轻的船长,相信他能在公司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霍顿斯夫人和我一直在为我们的新家想名字,卡特勒,你认为“甜蜜的天意”怎么样?既然我们的主要作物是甘蔗,在我们看来是合适的!              

这就引出了我写信的主要原因,蒙哥马利一直在为一小部分黑人工作,清理农田,准备种植,但他需要更多的帮手,我想不出哪个人能你更合乎我的信任,卡特勒,并且能使这项任务得到彻底和良好的执行,因此,请你装运一批大约二百个优质的黑人到新阿瓦隆我的新种植园好吗?至少要一百五十个是强壮的男性,其余的是女仆,最好是那些性情温和,在管理文明家庭的艺术方面受过训练的。蒙哥马利在春天播种之前就需要货物了,如果你的斯派洛船长可以带他们去,那对我来说也是最令人高兴的,那个年轻的水手对货物很小心,我敢肯定,在他的监督下,我们不会损失超过四分之一的货物。 

两周前,我确实去了法院,并同我的几个熟人谈到了你们为EITC提供的服务,以及在你们的监督下,我们的利润如何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当然,这种忠于职守的行为也丰富了皇家金库,正如我们社会中经济的自然流动所决定的那样,我相信我为你得到官方的认可做出了很好的贡献。(我不敢说得更具体些,但我相信你完全理解我的意思。)

有鉴于此,我亲爱的卡特勒,请计划明年春天和我一起去看“甜蜜的天意”,在那里,我和我的夫人将非常高兴回报你们对我的一些盛情款待,在你来访之后,我认为我们两人最好乘船回英国,这样我就可以把你介绍给我的法庭上的朋友,这样他们就可以像他们说的那样“摆出一副面孔”去见那个他们要带到国王面前的人。

直到我们再次相遇,忠于你的导师和朋友。

你真诚的

彭瓦罗爵士

 

Cutler Beckett用拇指轻抚着优雅的印章,微笑着,终于!事情顺利进行,那些他面带笑容、听着永无止境的琐事闲聊——关于陛下的生活、关于他的亲戚的生活——的晚上,现在终于结出果实,很快,可能在明年的这个时候,他应该就是卡特勒·贝克特勋爵了。

他想象着自己在法庭上,在国王面前,正在经历着令他成为王国贵族的仪式时,他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是贝克特家族其他人所从来没有做到过的。

他自己做了这一切,他有权力和财富,很快,他就有了和他们一样的头衔。

贝克特正坐在那里,靠在椅子上,懒洋洋地转动着一支刚修剪好的羽毛笔,他眼里充满了自己被封为爵士的壮丽景象,这时他的秘书敲了敲门,然后打开了门,他怒视着查默斯,“什么事,查默斯?我在工作。”

查默斯十分聪明,经验丰富,绝不与雇主顶撞:“是的,贝克特先生,我明白了,我很抱歉,但是默瑟先生来了,他说他是按你的要求来的。”

“哦,是的,我一直在等他,请让他进来。”

“好的,贝克特先生。”

默瑟一会儿就进了办公室,他向雇主点头,脱下帽子和那双有着商标的黑手套。

“下午好,默瑟先生,”贝克特说,“你的调查进展如何?”

“我想我遇到麻烦了,先生。”默瑟说。

贝克特扬起眉毛,挥手让他坐到座位上,“真的吗?发生了什么事?”

“正如我向你报告的,先生,我追踪到了达尔顿农场的大个子男奴,我今天早上出去了,准备去买下他,却发现他一个星期前就失踪了。”

“逃走了?“

“很显然是的,先生,达尔顿先生报告说,男奴在一个晚上消失了,狗嗅到了通往卡拉巴尔的道路上的气味,然后就没了。”

贝克特凝视着默瑟,目光锐利:“等等,你说他失踪了…具体什么时候?“

默瑟点头确认:“没错,贝克特先生,就在‘坏姑娘’离开卡拉巴的那天晚上,他逃走了。”

贝克特坐回到椅子上:“这不是巧合。”

“看来不是,先生。”

“杰克,杰克,杰克……”贝克特喃喃道,“我的杰克,你做得真是彻底,我会给你的。”他回头看了默瑟,“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等待他归来。”

默瑟不怎么有表情,但他的表情肯定是不好的:

“我想是这样,贝克特先生。”他勉强地同意了。

“没有办法知道斯派洛什么时候回来,”贝克特说,“我们不知道科尔马在哪里,他说如果他发现J.沃德的书是正确的,而且离非洲海岸不远,他会去那里,核实它的位置,然后转身返回卡拉巴,而不去安提瓜。但它可能在大西洋中部,或者离开南美洲海岸,或者殖民地,没有办法知道。”

“那里有多大?”默瑟问。

“没人知道,我想不太大,否则尽管有魔力,也早就有人发现了,这提醒了我,默瑟先生,我们需要开始对岛上的袭击计划一番。”

“没有办法知道斯派洛是否会回来。”默瑟指出这一点。

“我对杰克有信心。”卡特勒·贝克特淡淡一笑,“无论如何,现在的计划很到位,等他回来,我们就迅速行动。我预计,要占领并制服主要城市泽祖拉,将需要一支规模庞大的部队,当然,拥有现代技术将有很大帮助,从杜克的说法来看,他们几乎不用铁做矛。”

“为了夺取整个城市,贝克特先生,你将率领一支私人军队。”

“这是我想要的,”卡特勒·贝克特说:“我可以从卡拉巴尔和其他附近的港口转移一百EITC防御部队,当然,我可以使用EITC的防御战舰,前哨战舰,来增加商船的火力,但是我们必须有更多的军队和补给。”

默瑟想了一会儿。“为了安全起见,贝克特先生,你需要一支至少三百人的战斗部队,包括步兵和军官,还有四艘或是五艘船来运输他们。当然,你需要这些船只的船员,以及部队的支援人员和物资。再加上足够数量的弹药和火药。”

“另外二百名士兵,”卡特勒·贝克特把手放在下巴,“我们在非洲找不到它们。”

“如果你想要的是知道如何使用枪支的男人,贝克特先生,我需要在英国和欧洲大陆招聘,我们目前处于和平状态是一件好事,肯定会有更多的士兵愿意从事雇佣军工作。”默瑟想了一会儿,“你具体要我怎么做,贝克特先生?各行各业都有人在游荡,当然,还有一些入狱的人等着支付罚金,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他们。”

“只要他们干得好,能听从命令,我就不在乎他们与当局的关系如何,默瑟先生。”贝克特挥了挥手,“囚犯很好。”

“有时你也能找到海员雇佣军,”默瑟说,“私掠者、海盗和——”

“不要海盗。”贝克特严厉地说,声音变冷了,“我讨厌海盗。”

“对,贝克特先生,”默瑟说,“他们是不可信赖的谋杀恶棍。”

“十分准确。”贝克特说。

默瑟站了起来:“我会写一些清单,贝克特先生,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会把它们带来给你。”

贝克特点了点头:“很好,默瑟,显然你有组织这次探险的能力,谢谢你。”

“当然,贝克特先生,”默瑟说,“我马上就去办。”

默瑟离开办公室后,卡特勒·贝克特静静地坐着,因为他的脑海里又充满了幻觉,但这些幻象不同于以前的那些,可怕的噩梦仍然困扰着他。

年轻的卡特勒·贝克特匆忙地离开家为EITC工作之后,只在伦敦办公室工作了几个月,受到上司赏识,他被派到了到直布罗陀的EITC办公室去值班,贝克特登上了伦敦的林德斯法尔号,为即将实现他的抱负感到兴奋。

在西班牙海岸外的航行一切顺利,直到一声枪响,林德斯法尔号被海盗劫持。贝克特被毒蛇号的海盗船员们赶到甲板上,怒气冲冲,和其他乘客站在一起,许多人语无伦次,或者惊恐地哭泣。最后,海盗船长出现了,他是一个英俊的恶棍,穿着一件优雅的松石绿大衣,他悠闲地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默默地察看俘虏,然后自称为“拉皮尔上尉”。

当他的恶棍们剥夺了林德斯法尔号的一切有价值的东西时,船长来查看他的俘虏,以决定是应该收押他们换取赎金,还是将其卖为奴隶。

当船长走近卡特勒时,这位18岁的年轻人怒不可遏,因为他的职业计划遭到了挫折,他藐视他,要求释放他们,并许诺他会看到他们全部被绞死。起初,拉皮尔上被贝克特的大胆和精神逗乐了,他嘲笑他,就好像他是只可爱的而快活的小狗。但接着卡特勒十分不明智地对船长说,他那件优雅的外套的裁剪和扣子在伦敦和巴黎都被认为是完全过时了,拉皮尔的表情终于得到了一个明显的打击,卡特勒笑了起来。

海盗船长把卡特勒转过身去面向他的船员,说他们可以“玩”这个,海盗船员们欢呼雀跃,轮流扇着年轻的贝克特耳光,然后戴上铁手套揍他,用扁平的剑打他。

但这只是他苦难经历的开始。

他们把他的衣服扒光,然后把他吊起五十英尺高,卡特勒挂在那里,慢慢地旋转,听到他们的笑声,害怕得忘记了挣扎,他们把他放下来时,贝克特已经哽咽了,语无伦次地抽泣着,于是拉皮尔大笑起来。

但最严重的威胁还没有到来,卡特勒趴在甲板上,被狂笑的恶棍围住,有几个人宣布他们打算折磨他,他们拿出了刀,威胁说:你大概真的不需要所有的手指和脚趾,是吗?

在海盗们说完他们的威胁之前,贝克特,出于非理性的恐惧,再一次……出窍了,跟他很久以前在学校外面被打的那天一样,他那呆板的眼神,闪闪发亮的眼睛和神秘的寂静,一下子震慑住了迷信的海盗们,甚至于他们把他刺出了血,他也没有反应。这些想要折磨卡特勒的人内心十分不安,他们退缩了,他们想要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有反应的受害者,而一个毫无反应的人……没有吸引力,他们喃喃说这个人被恶魔附体了,于是把他留在一边。

当贝克特恢复了神智,被允许穿上他剩下的衣服时,他先前所有的反抗都消失了,他泪流满面地向拉皮尔船长承认他出身于一个富裕家庭,他们可以向乔纳森·贝克特索取赎金,卡特勒还告诉船长,他为EITC工作,而这一点信息的透露,救了他的命。

海盗发出赎金通知后,便在西班牙海岸的一个偏远地区停泊,等待答复。为了消磨时间,船员们让他们的俘虏去工作,强迫他们——在某些情况下用鞭子——做最困难、最不体面、最恶心的活儿,他们指派卡特勒清理舱底,这项任务如此令人反感,相当于一桶一桶地清空下水道。

几个星期过去了,船变得可怕地干净,赎金也来了,和贝克特一起的乘客一个个被释放了,但是完全没有乔纳森·贝克特的消息传来,卡特勒看着其他俘虏被交换赎金,一天一天,一周一周,直到他是唯一一个还没离开的。

卡特勒心中充满了苦涩,无论还残留着什么仁慈和尊严,他意识到他的父亲已经为他儿子上次见面时向他投掷的指控进行了最后的报复——他忽略了赎金的要求。

卡特勒决定宁可抓住任何机会跳出舷外结束一切,也不要做个奴隶,但是在最后一刻,船长收到了EITC的一封信,一位EITC官员已经授权办公室为他们的新雇员提供一个适度的赎金。

写信来提供赎金的人正是彭瓦罗子爵。

拉皮尔曾冷笑地向贝克特宣布,EITC提供的赎金可能比年轻的卡特勒在奴隶拍卖会上得到的赎金要多,因为他身材矮小,骨瘦如柴,所以他决定放他走,交易已经安排好了。

在拉皮尔船长拿到赎金后,他把卡特勒甩掉了,那个年轻人蜷缩着、饥饿和伤痕累累,跌跌撞撞地回到了陆地上,等贝克特抵达直布罗陀,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EITC官员彭瓦罗勋爵写封信,感谢EITC对他的信任,并承诺偿还赎金。

赎金还清了,接下来的十年,他在EITC队伍中迅速崛起。

贝克特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他的苦难经历,他还在做噩梦,梦见自己躺在林德斯法尔号的甲板上,动弹不得,而肮脏、斜眼的脸俯视着他,朝他吐唾沫,用弯刀刺他。有些男人可能用喝酒,赌博,或嫖妓来试图淹没那些不好的记忆……但这不是卡特勒·贝克特的天性,他发现积聚力量是很难的,财富也是如此,但如果你有权力,他会发现,财富很容易积累。

一旦他夺取了泽祖拉,他的权力将无限增长,爵士只是一个开始…

卡特勒·贝克特坐在卡拉巴的办公室里,毅然地把他的新羽毛笔蘸在墨水池里,然后开始做笔记。

他的头脑忙着整理EITC商船的名册,决定哪一艘最适合作为运兵船去科尔马探险。

正如默瑟所指出的,如果他们的策略是轰炸泽祖拉,让居民慌乱中无法进行有效的抵抗,他们就需要大量的弹药和火药。因此,他为这次探险挑选的船只需要很大,以运载尽可能多的部队,而且需要全副武装。

贝克特在名单上写下了第一个名字,微微一笑。

坏姑娘

多么贴切,他想,杰克,快点回来,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第十一章·完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姬克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