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姬克哈

wb专栏补档:无所谓我会颠勺

加勒比海盗前传·自由的代价·第十一章(上)

这是加勒比海盗前传《The price of freedom》的个人续翻,续翻的是贼船翻译组的作品(译至第十章【上】),前十章请在微博或lofter搜索“贼船翻译组”。

严禁转载和任何商业用途,更新不定,坑品不定

 

第十一章:海盗与恶棍


杰克看着公主的眼睛在得知父亲死讯之时噙满了泪水,过了一会儿,阿伊莎痛苦地吞咽了一下,然后用衣袖擦去泪水:“我知道,”她最后说,“他五年前离开了,我知道他不会离开太久,除非…除非……”

她看着杰克,“他离开去为我弟弟阿尼巴治病,他病了。”

“我知道,”杰克温柔地说,“他告诉我的,他告诉我他也找到了治疗方法,他在回家的路上。”

阿伊莎点点头:“是的,他答应带回家。”

杰克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发生了什么事?”

她叹了口气:“阿尼巴死了三个月了,父亲离开后几天他就去世了。”

“很遗憾。”杰克说。

她点了点头,清了清嗓子:“谢谢。”

他们静静地盘腿坐在甲板上一会儿,两人都接受了这些新的发展,最后,杰克给了公主一个探询的目光,“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的意思是,身体上?还难受吗?“

阿伊莎想了一会儿,然后显得有些惊讶,“我觉得……好了。”她的眼睛稍微变大了:“我觉得有点饿。”

他笑了,“那太好了,意味着你终于适应海洋了,殿下——“

她摇头:“请别这样叫,没人知道这件事。”

“很好,阿伊莎小姐。”

她又摇了摇头,微微一笑,“我想我们现在可以不用拘泥于形式了,斯派洛船长,你可以叫我阿伊莎。”

“叫我杰克,”他严肃地说,“很高兴见到你。”他伸出手,两人握了握。他环顾四周的小帆布围栏,想着它那脆弱的“墙”很容易让人听到。

“听着,”他说,“请不要误会,但显然我们需要多谈谈,你需要我,然后我们必须制定计划,计划,如果可能的话,包括找到你的兄弟。但这个地方,”——他指的是他们的环境——“不适合私人谈话。”

阿伊莎环顾四周,点了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杰克。”

“我们到我的舱室去吧,我们可以在那里私下讲话,如果你需要一个duennua啥的,我会叫塔瑞克加入我们。”

“Duenna?”

“监护人。”当她的表情仍然迷惑不解时,他修正道,“有人在场以确保……礼节……那就是,你知道,适当的行为,得到遵守。”

“我明白了。”她脸上又一次出现了微弱而难以捉摸的微笑,杰克发现它很迷人,希望能看到她咧嘴笑,或者大声笑出来。

“我不需要有……监护人……杰克,正如我告诉你的,我可以照顾自己,我同意我们在别处会更加私密舒适。”

杰克站起来,伸出一只手把她扶起来。

“我的披肩,”她说,他很快拿来,递给她。

这种转变是瞬间的,阿伊莎触摸了织物,她的整个形象在眨眼间发生了变化。杰克意识到阿伊莎的幻象比她本人矮一半,当她第一次站起来的时候,她只比他矮了一两英寸。不寻常,他想,这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能力,能够让幻想变得如此逼真。

杰克伸出手臂扶着她,他们穿过主甲板来到梯子上。她慢慢地爬上台阶,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当他们到达露天甲板时,他把她带到船舱。看到卢修斯匆匆走过甲板,杰克拦住了他:“卢修斯,阿伊莎小姐和我将在我的舱房里聊一会儿,去让厨师煮些汤来,然后马上把它拿来。”

“是的,船长!”

当他们到达杰克的小屋时,他把桌子上的图表清理干净,然后郑重其事地坐在椅子上。窗子已经开着,迎着微风。“舒服吗?”他问道。

“是的,”她边说边好奇地环顾着小屋,“嗯,颜色……它们非常…明亮。”

“是的,会让人高兴,不是吗?”杰克说,在他的储藏室里忙活了一会儿,给客人拿来一个破烂不堪的白酒杯,倒上酒。他吃了一点面包,有点变腐了,但比饼干更容易咀嚼,他狼吞虎咽地吃了一大块,把面包和酒杯递给她。这时卢修斯敲门了,带来一个有盖的碗和勺子。杰克把它拿到桌子上:“把面包蘸在肉汤里,因为它有点硬。”

“谢谢你,杰克,”她说着,拿着勺子,“这是我们离开卡拉巴以来闻到的最香的事物。”

“一点点地吃,”杰克建议,坐在她的对面,“慢慢的。”

“我会的,”她说,然后呷了一口。

杰克意识到她没有把勺子舀在碗里,或啜饮,也许这是皇室的一部分,他苦恼地想,他们本能地知道如何安静地喝汤。

他去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过了一会儿,又倒了回去,他需要保持头脑冷静。

自从杰克发现阿伊莎的真实身份以来,他一直在忙着思考,如果他是一个人,现在一定已经高兴地跳起了吉格舞,想象一下,泽祖拉的公主坐在离他两英尺远的地方,静静地在他的船舱里吃着肉汤!他高兴地凝视着她手腕上的那块编织布,事实上,那是一个美丽的金手镯,是打开迷宫所必需的三个手镯之一,一个搞定,还有两个,卡特勒·贝克特曾提到炸开迷宫和宝藏的门!但是,用火药来炸动静太大,它往往把警卫引来,那很麻烦。

等他告诉她他如何遇见她父亲的故事后,他会让她试一试提娅·达尔玛的指南针,他会看看她想找到她哥哥的愿望是否引起了反响,杰克真希望沙巴科还活着,还有他的手镯!不仅是因为这会让事情顺利很多,还因为如果王子死了,公主会多么心碎。

看着阿伊莎吃东西,他朝她微笑,很高兴她能恢复她的双腿,恢复体力,因为他真的需要她去找沙巴科,而在找到了她的兄弟之后,就是时候去寻找那第三个手镯了,杰克确信他知道它在哪里。

他沉浸在美妙的幻想,而阿伊莎慢慢地舀着汤,啃着浸过汤的面包,时不时地啜着喝过的酒。

“我想听听你是怎么遇到我父亲的,请把一切都告诉我。”

他低头看着她,犹豫不决,“这很难说明,或者容易听懂,“他最后说。

阿伊莎点点头,“我明白了。”她向前倾了一下,伸出一只手去摸他的袖口,“杰克……我想知道。”

“好吧,”杰克找了个最好的地方开始,“五年前,我在船上,”他说,“不是我的船,我在那里不是我的选择,我被强迫上了船。”

“绑架?”

“是的。它发生在海洋世界,我热爱大海,但任何人都可以看到,这不是一个轻松的生活。为了让足够多的人上船,有时他们会派帮派去寻找一些可怜的流浪汉,甚至是男孩,他们经常在错误的时间,在错误的地方,经常在他的杯子里——”看到她的困惑,他急忙修正道,“醉鬼,你知道的,然后他们抓住他,把他带走,或者把抗走,他一般在离海岸五十英里的地方醒来。”

艾莎点点头。“我明白,这就像贩卖奴隶一样。”

杰克眨眼:“是的,我想是这样,只是他们并不真的是你的主人,一个按部就班的男人通常会离开和回家……”

“我明白了。”

“我的情况与大多数情况有点不同,因为我认识那个‘压迫我’的团伙。”他转动眼睛,摇摇头,声音中隐约传来一阵痛苦的颤抖,“我太年轻了,还是个笨蛋,因为我信任着一个我认为是我朋友的男人,所以我卷入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他背叛了我。”

回忆起来,杰克揉了一下右耳朵后面,感觉到那里有微弱的凸起,“这艘船是一艘舰队,名叫毒蛇号。”他耸耸肩,扮了个鬼脸,“法语中的意思是‘蛇’,船如其名,她是一艘海盗船。”

杰克深吸了一口气,坦率地讲述他的过去是很奇怪的,她专心致志地听着,大多数人做不到这样的聆听…他们想听一点,然后他们自己来说,通常是关于他们自己的。但是这个女人是如此专注,她知道如何倾听,对于一个直到今天撒过这么多谎的人来说,她也有一种坦诚的态度。

“毒蛇号的船长名叫克里斯多夫,在他和他的同伴抓住我的那晚之前,我还以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有很多迹象表明他本人也是……像蛇一样……但是我没有注意到,或者我没有让自己注意到。”

他停顿了一下,这比他预料的要难,杰克可以感受到怒火的升起、沸腾,回忆起他在毒蛇号的时候,“人们是奇怪的,亲爱,这是事实,”他笑着说,不带一点幽默,“在所有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一直如此不安,如此不满意我的生活,我只想远离我长大后知道的一切,但是那天早上,我在毒蛇号上醒来,发现一切都不见了,我永远也回不去了,我残酷地和他们错过了。”

他想了一会儿:“我拥有最宝贵的东西……自由,直到它消失,我才知道。”

阿伊莎点点头,“我的故乡有一句古老的谚语,学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的最好方法就是失去它而不去追寻。”她微微地笑了笑,“而且,我也学会了只有在失去我的自由时,才珍惜我的自由。”

“你比我知道的更多,亲爱,”杰克说,“你所经历的……”他摇摇头。“奇怪的是,你没有……发疯,我想我可以明白你的感受。”

“不,杰克,”她回答,“你会想出办法逃走的,你显然是这么做的。”

“是的,嗯……事实上,事实上我没有,当然,我考虑过。当我在毒蛇号上船时,我只是低着头,尽我所能,做被命令在船上做的任何工作。我的策略是,我要等到离陆地一英里或两英里的时候,然后在晚上过去,我游泳游得很好,但是在我和那些恶棍一起航行三个星期之后,我们还没有看到陆地,我开始觉得我永远也逃不掉了。一天早晨,瞭望员大声喊道他看见了一条帆……”

当克里斯多夫命令舵手改变航向,把舵手抬到高处,以便他们能过来时,杰克抓起藤绳站了起来,试图忽略胃里的恶心。在扬帆起航时最好别分散注意力,他和恶棍们一起工作,却从不加入他们的玩笑,他让自己不要朝西看,他不想看到帆船变成了毒蛇号的猎场,杰克知道这种追逐很可能会结束,舰队很快,那艘船无法逃脱。

当毒蛇号追赶那艘不幸的船时,杰克工作着,让船进入战备状态,他和一个头发卷曲的金发青年一起,他的伙伴称之为罗比,他们被命令准备抓钩,然后他们被送到下面的炮台去协助炮兵。

杰克和罗比跑来跑去,拿着补给品,从弹药库里拿火药,尽可能快地服从每一个命令。杰克一边工作,一边琢磨着,如果那艘船选择战斗而不是投降,他们有可能面临的危险。他总是尽量避免交火,但是当他在这之前和海盗同类打仗时,杰克从不害怕,因为参加战斗是他的选择。

海盗倾向于用哲学的眼光来看待死亡的可能性,想想什么时候是你的时候,你的时候到了,那就什么也做不了。杰克并不担心他今天会被杀死,但是受伤的想法却让他很害怕,他不觉得这些流氓船员会把他视为他们中的一员,他甚至没有机会签署成为这艘船的船员。

由于他不是正式的船员,如果他受伤,这些流氓可能不会伸出手来帮助他,杰克认为有一个更好的机会,只要他们把他抬起来丢出这艘船,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会听到戴维·琼斯叫他的名字,他将不得不面对死亡。我好奇海盗船长召唤过琼斯多少次?他会给艾丝美拉达捎个口信吗?告诉她我想念她?告诉她我很抱歉那天晚上我没再说什么……

一想到要戴维·琼斯做他的信使,杰克就哈哈大笑起来,虽然很痛苦。别再想她了,杰克,你像个白痴一样,他脑子里的声音警告着他,她可能已经把你忘了。

杰克摇了摇头,艾丝美拉达不会忘记我,他默默地坚持着。

年轻的罗比好奇地抬头看着杰克哽咽的笑声。

杰克注意到年轻船员的询问表情,摇了摇头,“没什么,”他平静地说,“我想得太多了,小伙子。”

“在船上思考太多是不值得的。”罗比的回答同样柔和,“或者看得太多。”

“我会记住的,”杰克说。

当杰克回到甲板上时,他发现毒蛇号正在迅速检查另一艘船,难怪,她是一艘荷兰长笛,一艘缓慢、宽底的货船,躲避毒蛇号的机会和一只懒猴在平坦的地面上逃脱美洲虎的机会一样渺小。杰克站在那里,看着两艘船之间的距离变窄,不知道他是被派到炮兵队还是登船狂欢,如果我是克里斯多夫,我不会允许我不受监督地接触火药或大炮……

“杰克!“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你一直在哪里,我的朋友?自从你加入我们以来,我几乎没见过你。”

杰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表情表现得平淡无礼,然后转身面对克里斯多夫,他低下头,“请下达命令,船长?“

克里斯多夫嘴角扬了扬,“啊,杰克,没必要这样,我们这些流氓救了你的命,记得吗?如果我们把你甩在后面,你会是蒂格船长在黎明时绞死的人。”

杰克点点头,勉强笑了笑,“我也救了你的命,我想我们现在扯平了,伙计。”

“那就更好了,朋友!老朋友为琐事争吵是没有意义的,是吗?“

克里斯多夫在玩弄他,杰克可以看到背叛者眼中的嘲笑,他强迫自己不要做出反应,他在骗我,想让我做蠢事,一有借口就杀了我,我不能给他抓住把柄。

“当然不是,”他大声说。

克里斯多夫若有所思地抚摸着他刚刚剃过的下巴,在这个明亮的早晨,他穿着绿松石大衣。

“杰克,我一直在想,现在鲍里压的舰队大部分都不见了,也许我会成为我们新冒险的新指挥官,有我自己的舰队,嗯?那样的话,我需要一些船长,你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吗,杰克?“

杰克在考虑什么答案是最好的,他不相信克里斯多夫是认真的,如果他回答错了,他会活多久?

船长愉快地笑了笑:“想想看!今天我们不是把长笛送到海底,我只是抓住她,把她交给你,我的朋友,交给船长。诚然,她有点笨拙和迟钝,但总有个地方来开始,你说呢,杰克?“

杰克想,我说过我再也不想和你打交道了,除了让你被我的剑刺中,看着你痛苦地死去,你这个恶毒的小人活着就是浪费空气。这种交流让他怒火中烧,使他的表情变得越来越不自然。

他假装不在意地耸耸肩:“你知道,我想在我准备好成为船长之前,我需要更多的经验,伙计,也许下一艘船对我来说更好,对吧?“

克里斯多夫眯起了眼睛,试图弄清楚杰克是否在讽刺,而杰克保持着平淡的表情,他非常清楚,对抗克里斯多夫是愚蠢的。

最后,经过长时间的停顿,克里斯多夫眨了眨眼,耸耸肩,“很好,朋友。”他说,“我会记住的。”

杰克说:“谢谢你。”

流氓船长转身离开,然后停下来,回头看着杰克的肩膀。“我要你参加登船狂欢,杰克,你可能有一把短剑,但没有手枪。”他笑了,“唉,恐怕我不太相信你,杰克。”

被这带刺的话语所伤,杰克竭尽全力不要失态,他说不出他是怎么做到的。

克里斯多夫跑去监督登船狂欢,杰克听从命令,大步走过去加入那些站在人像栏杆旁的杀手行列,抓着等待他们的钩子。队友递给他一个铠甲和一个肩带,没说任何话。杰克挂在颈上,调整了武器,然后离开了其他船员。他握住刀柄,拔出刀刃,反复试验几次,测试它的重量和平衡。

流氓们恢复本色,杰克看到了红色的旗子,它的恶魔骷髅在微风中飘动。

荷兰船只开了一轮火,很快落败。

杰克蹲在船上的卷扬机后面,盯着甲板,不想看。这艘轮船在毒蛇号回击后,在他的靴子下蹒跚而行。黑烟刺痛了他的眼睛,燃烧的火药气味充满了他的鼻孔。毒蛇号的索具受到轻微损坏,一个炮弹打碎了船的一个栏杆,但这是船舰唯一的损坏。从兴奋的流氓们的叫喊声中,杰克知道了荷兰长笛的主桅是什么时候掉下来的,下一轮是一次幸运的射击,夺走了她的舵。

笛子升起了一面白旗。

一艘普通的海盗船会在那里停下来,登上船,拿走货物和贵重物品,然后航行离开,可能还有囚犯要赎金,留下一艘可以修理、可以再次航行的船只给荷兰船员们。

但毒蛇号不会,杰克的脚下的甲板随着振动的力量而隆隆作响。

当烟幕消失时,杰克无法阻止自己从卷扬机旁窥视。近距离发射的舷侧已经放下了剩下的帆,长笛注定沉入海底,但她仍能坚持一段时间,让流氓们剥夺她和乘客的一切有价值的东西。

杰克咬紧牙关,感觉到他的早餐在肚子里搅动着,意识到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对于乘客和倒霉的长笛水手们。

他自动地服从命令,站在裂开的扶手上,用一个抓钩,准备和其他人一起甩出去。

克里斯多夫咆哮着命令,杰克与其他人挥舞着他的钩子,他们迅速地把两个船拉在一起。杰克能听到伤员的尖叫和呻吟,看到乘客和船员在半小时前还是一艘满帆布航行的船只、如今只剩碎木和帆布残骸中四处乱窜。

“登船!”克里斯多夫喊道,杰克拔出他的短剑,跳上了栏杆,然后很容易地跳上长笛号。

长笛的船长上前跟克里斯多夫说话,但流氓船长被他擦肩而过,不理他。荷兰人不知道,不会有任何条件,也不会有四分之一。盗贼们迅速集合了乘客和船员,确保他们被解除武装。

在确保了船员和乘客的安全之后,杰克花了一个小时来回地在长笛和毒蛇的甲板之间跳来跳去,搬运货物,这艘荷兰船载着一大堆烟草,当他和其他流氓还有一些被逼来服役的长笛幸存者忙着搬运时,烟草的味道使他头晕目眩。

最后,当货舱里的所有贵重物品都被清空了,杰克喘着气时,克利斯朵夫命令所有人“站在一边擦拭”。

杰克看着克利斯朵夫,那个无赖的船长不经意地转向那个胖乎乎的荷兰船长,用力一推,就把那手无寸铁的人刺穿了。荷兰人的眼睛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然后他像一个从绞刑架上砍下来的人一样倒下了。

那是屠宰的信号,恶棍们在沉默中行动,他们开始屠杀被解除武装的乘客和船员,就好像他们是牲口一样。

一些恶棍在甲板上走着,显然在寻找那些设法躲藏起来的人,杰克也加入了他们,向后移动,从桅杆、桅杆和帆的残骸中探出头来,偶尔用刀子戳戳,好像发现了一些隐藏的幸存者。他看见罗比也做了同样的事,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这个小伙子残忍地刺伤了一个躺在床上,胳膊和腿都成丑角的男人,显然他已经死了。男孩抬起头,看见杰克注视着他,然后匆匆离去。

杰克继续朝船尾走去,尽情搜寻幸存者。他发现了一具尸体,看了看,戳了戳,让血沾在刀刃上。死去的、不肯抗拒的肉体的感觉使他的早餐快吐了出来。

他刚到船尾,就听到低声的恳求,“先生,求……”

他的心砰砰直跳,杰克躲在一片落下的帆布下,看见了那个黑人。

他是一名中年乘客,从他的衣服来判断,他显然是由于飞溅的碎片和坠落的残骸而严重受伤,鲜血玷污了他的外套和裤子,弄脏了他的嘴,杰克盯着他,想知道一个自由的黑人跑到加勒比海做什么,在海盗区外面遇到一个自由的黑人是最不寻常的。

那人抬头看着他,一只手默默地举起,杰克注视着,他黑暗的目光集中在杰克手中的血淋淋的弯刀上。

杰克匆忙地把刀子放在甲板上,然后匍匐爬到他旁边,“对不起,”他说,“我希望我能帮上忙。”

这个人艰难地吸气,他的英语有口音,但杰克还是听懂了,“你有水吗,先生?”“

“对不起,伙计,没有。”杰克说。

“没关系,”受伤的人说,“很快……我就不再感到口渴了。”

杰克打量了一下他衣服上的血量和左腿搁置的奇怪角度,估计这个可怜的家伙是对的。

“就休息吧。”他安慰地说,他希望能做点什么,但什么也没有。

“以后我会休息……”男人说。“求你,先生,你一定…听我说,桅杆会掉下来……我知道我会死,当我躺在这里时,我向上帝祈祷,他回答……我的祈祷…他给了我一个愿景,他答应我……他会送……”他喘着气说,“送我……一个好人,然后……我看到……你的脸……在我的视野里。”

“我?”可怜的家伙一定是痛得头晕,杰克想,看看他的腿的角度…难怪他在狂笑,如果他不是,那么他的上帝有一种残酷的幽默感,可怜的魔鬼为“好人”祈祷,他看到了我?

“是的,”垂死的人喘着气说。“Apedemak(阿佩德马克)把你送到我这儿来了。他选择了……你,求你,先生,你必须…听。”

我以前在哪里听说过“Apedemak”这个名字?杰克想知道,“我在听,”他安慰地说。

“我来自科尔马岛……”那人喘着气说,“我离开了……光辉的城市,为我的小儿子阿尼巴寻求治疗……”

杰克张大了嘴巴,眼睛睁得大大的,“泽祖拉?”他脱口而出。“你是从泽祖拉来这儿的吗?”

试图微笑,男人的牙齿闪着白色的红色,“你知道我的小岛,很好,这证明了…上帝派你到我这里来,我是塔哈卡法老……科尔马的统治者,我想……“他停顿了,喘着气。

“治愈阿尼巴王子,”杰克说,“是的,我明白,陛…陛下?”

“我知道……当我听到你的脚步声……你就是那个人,Apedemak(阿佩德马克)把你带到我身边,”法老说。“狮神答应我……一个好人,会…到科尔马,告诉…告诉我的女王,我已经离开…很多个月了。但我的护身符指引着我,我找到了治愈的方法。”

杰克点了点头,“那太好了,你走了很长的路。”

“我做到了,”塔哈卡同意,“那个有魔力的女人……我发现她在潘塔诺河上的一个陌生的房子里……沼泽……这么多蜡烛……”他不得不停下来喘口气,“她说我必须交换……来治愈……”他痛苦地喘着气,然后呻吟着。

“放松”杰克说,“你不应该说话。”他正在谈论提娅多尔玛,他意识到,她的治疗很有名,但她要求有代价作交换。

塔哈卡的右手举起来了,他握住杰克的手腕,手指异常有力:“我必须说……你需要知道。”

“好吧,”杰克温和地说,“好吧。那么告诉我。”

“我找到了治愈的办法……但现在,它丢失了。”塔哈卡的声音充满了悲伤,“告诉他们……我实现了……”

“你履行了你的诺言,”杰克说,“你做到了,我会告诉他们的。”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意识到他闻到了烟味,笛子着火了,流氓们倒空了弹药库,这是件好事。

“告诉我的妻子,蒂伊皇后,告诉我的女儿,阿米尼迪斯…公主,我的儿子,将是法老,沙巴科王子,告诉他们我的命运,求你。”

“我发誓,以死亡的名义,如果我能找到他们,我会告诉他们的,”杰克说,说得好像我能找到泽祖拉似的!但他又能做什么来减轻一个垂死的人的逝世?

法老听到这一点,稍稍放松了一下。他试图深吸一口气,但咳了一声,最后他低声说:“很好,很好,谢谢,先生。”他的手指在杰克的手腕上轻轻地松动了一下,眼睛闭了一会儿,然后挣开,握紧了杰克,“还有一件事……你必须……把我的护身符还给泽祖拉。”

“护身符?”

“我的手镯。”法老痛苦地抬起左手,去摸一根缠绕着右手腕的细长的编织草,一个小的、扁平的灰色卵石就在它的中心,有几条线划破石头。杰克眯着眼睛看着鹅卵石,意识到从正确的角度来看,这些线条就像狮子头的粗略表示。“看,”塔哈卡喘着气说,他把手指放在编织的草上。

在画布下面的阴暗处,杰克看到一圈绿色的光芒环绕着腕带,当塔哈卡挪开他的手时,杰克喘着气,看到手镯已经变形了。它现在是金色的,上面有一块淡绿色的石头,狮子的头像由一位金匠大师的手精心雕琢而成。

“拿去……”塔哈卡命令道,用他最后一点力气把它拉开。杰克不确定地举起了手,法老把手镯推入他的手指,然后他的手轻轻地贴在胸前,他已经喘不过气来。

杰克把胳膊放在垂死的人的头和肩下面,扶着他,希望这能帮助他喘口气。塔哈卡咳嗽了一声,他的黑黝黝的皮肤染上了更多的血,但他的支持却帮助了他,他能吸口气:“谢谢你,”他低声说,“我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杰克·斯派洛。”

“杰克……斯派洛。”塔哈卡做了最后一次英勇的演讲,这使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永远不要忘记……杰克·斯派洛,狮神已经选择了你…保护泽祖拉之心,我的儿子…我的女儿…他们有……另外两个…护身符,只有三个……才能打开迷宫。”

“我明白,”杰克轻声说。

“你将航行到……科尔马,你将进入迷宫,在适当的时候,你会记得…我的话,你会明白……对我的人民来说是危险的。请…保护泽祖拉……就像我一样。”

“但是……”杰克开始说。

“你……一定要走…泽祖拉……救救……”他的声音停了下来。

“先生?”杰克从手镯里盯着那个男人的脸,“塔哈卡法老?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他抱着的身体突然变重了,杰克把法老放下,摸了摸他的喉咙,没有脉搏,他再也听不到我说话了。在这个世界上,他再也听不到任何东西了。

他拉着他的手,看到他的手指沾满了鲜血,杰克擦干净了男人的外套,然后闭上了塔哈卡的眼睛。杰克一点一点地离开尸体,抬起那只变形的手镯,惊奇地看着它,金子闪闪发光,甚至在被毁坏的帆遮蔽的庇护下闪闪发光。

“那个。”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真的很令人感动,杰克。”

杰克转过身来,吓了一跳,他的心差点从胸腔里跳出来,克里斯多夫正站在他身后,他在那里呆了多久?他听到了多少?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姬克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