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姬克哈

wb专栏补档:无所谓我会颠勺

【主刃逸】风雪山庄-第四章

* 太子出场


四、故事(一)

 

“当时武林有大小共一百多个门派,其中有点名头的不过数十个,能威震一方的,只有十大门派,四大名门。风雪山庄便是其中之一,另外有邪教十二门为害武林,其中又以五教最大,这些暂且略过不提。而风雪山庄本为风家庄,直到我太太爷爷那一辈,始与雪家交好,两家亲如一家,从此改名风雪山庄。我娘与我爹的婚约是爷爷早就定下的。我爹彼时继承山庄不久,声名远播在外,而我娘是雪家的大小姐,美貌冠绝江湖,两人的结合,本就是美事一桩。

不料在成亲当日,忽然间狂风大作,浓重的杀气震得杯盏尽裂,众宾客全部闻风色变,只见一人飘忽诡异,自大风里现了身,不待众人有所反应,只直直奔了喜堂。正在拜堂成亲的两人闻声回头,但见一俊美青年踏步上前,捉了新娘子的手就要往外走,新郎惊呼道:“三弟!你这是做什么?”新娘取下了盖头,露出一张倾国倾城的脸,也是面露急色。

众人这才知道,这个捣乱之人,竟然是新郎风鹰的亲弟弟,也就是成名不久的青年剑客风刃。风刃人如其名,锋芒毕露,听闻他本来生性放浪不羁,游历江湖,常年在外,几乎不过问山庄之事。而这样一个人,也是个难得一见的武学奇才,他游历期间几乎打遍武林无敌手,许多资历甚深的高手也败在此人手下,从此风刃发出的战书,几乎无人敢接,此人由此更加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彼时他才将将十五岁。

现在,他竟然敢在自己哥哥的婚礼上如此胡闹,其心性乖戾可见一斑。

新娘挣脱风刃的手道:“你来做什么?你走啊!”

风刃死死不放:“你跟我一起走!”

“胡闹!”风鹰怒道,已经拔了剑指向风刃。

风刃笑道:“大哥,你的武功远不及我,你不会不知道吧?今天在场的,没有人能拦住我!”

他重又拉住新娘的手,眼里是全然不顾的神色。

“我能!”一个声音传来,众人望去,原来是老庄主来了。

老庄主风锐走了进来,步步着力,劈头就骂:“混账东西!这是什么日子,你也来胡闹?”

风刃冷冷道:“我不过是来夺回我的女人。”

风锐大怒:“什么你的女人!她是你的嫂子!”

“是我同她相爱在先!我……”风刃话没说完,已挨了庄主一巴掌,那一巴掌打得极重,风刃的唇角见血,笑得更是妖异阴冷:“今天我一定要带她走!”

“不肖子!”风锐拔剑就刺,两人飞到屋顶,打了几百个来回,竟是不分胜负。

直到新娘也飞身上了屋顶,与庄主联手对付于他。

风刃本来游刃有余,毫不费力,见新娘上来,因不忍伤她,一下子就落了下风。

风锐则趁此机会,重伤于他。

风刃落败之后便离开了风雪山庄,从此就没了踪迹,有人说他受了重伤,已经死了,也有人说他一夜白头,去了遥远的西域,还有人说他早就回到了山庄,只是闭门不出……

众说纷纭,而唯一达成的共识便是,从此在风雪山庄,风刃成了一个不能提的名字。”

风天逸说道此处,仿佛有点累了,他歇了歇,端起茶来喝了一杯。

倩儿听得心惊,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往事。

“因此,自我记事以来,却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山庄有这么一个人,这件丑闻更是无人提及,我生下来的第二年,母亲就因病去世,再是一年,父亲也在一次意外中去世,是爷爷将我抚养长大。

我只知道我有两个已经外嫁的二姑和四姑,至于排在第三的,却从不清楚,偶然问起,爷爷自然是闭口不谈,我以为这人已经不在了,猜测这大概是爷爷的伤心事,所以所有人都讳莫如深。

直到去年秋天爷爷去世,我一下子成了庄主。

只不过这庄主之位还未坐稳,那个男人,就回来了。

我这才知道,自己有个叔叔。

他回来,自然不是为了吊丧,而是回来拿这庄主之位,我武功不及他,当然争不过他,况且他作为爷爷的儿子,继承山庄也算合法。

如果事情只是这么简单也就罢了。

他入主山庄,先是把山庄里里外外翻新一遍,只除了一间房,那就是我娘的房间。接着又把上上下下的人都换了,从此以后山庄里面,再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

我收拾了东西,打算离开山庄,却被守卫拦住,至此我才知道,自己是被软禁了。

不只如此,他还在我的庭院之外布了特殊阵法,除非他开阵,几乎无人能进。

我想过很多办法想出去,收买身边的人,利用所有能用的资源,仍是逃不出去。

次数多了,他发了怒,干脆废去我一身武功,仍是跑,又废了我的一双腿,而凡是帮过我的人,都毫无例外的惨死……”

他语气平平,几乎是毫无波澜地说着自己所承受的一切。

倩儿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喘不过气来。

“晚上的时候,他摸黑进来我房里,我武功被废,夜视大不如从前,他却如白日视物,毫无阻碍……

第一次来,他说,你真像她。

第二次来,他说,你简直与她一模一样。

第三次的时候,他唤我‘晚儿’。

那是我娘未出嫁时的闺名……

他总是半夜来,在漆黑一片中,消无声息,像一只鬼。

一只索命的恶鬼。

恶鬼吃人,他吃掉了我身边所有的人,只要与这件事扯上半点关系……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叫你不要去想,不要窥探,不要好奇,更不要在天黑以后近我的房间了么?

可惜还是太晚……

他是何等的高手,你偷窥弄出来的那点动静,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倩儿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耳朵轰鸣,早已听不见风天逸在说什么,她几乎呼吸不过来,憋得脸发红,发紫,她一下子跪倒在地,挣扎着抓住喉咙,眼睛里充满血丝,却连哀叫声都发不出。

不一会儿她就倒下了。

“不过你已经听不到了……”风天逸喃喃道。

眼中酸涩,却是半滴泪都流不出来了。

 

“故事这就讲完了?”门外传来一声问句。

风天逸大惊,抬起头来,门应声而开,一个人走了进来。

来人黑衣锦袍,身材高挑,面容俊美,但不是风雪山庄的人的打扮。

逆着光,那个人轻笑了一声。

“你是谁?”风天逸沉声问道。

那人看起来最多不过二十的年纪,他走进来,却看也不看地上的尸体,一双眼只直直盯着风天逸道:

“我?无名小卒罢了,倒是你的故事叫人听得意犹未尽,难不成就这样没了?”

风天逸心中暗惊,这后院如无风刃允许,几乎没有人能进来,连羽还真也不过借了上方的防守薄弱侥幸闯进。这人到底是谁?他在门外呆了多久?

“我再问一遍,你究竟是谁?为何鬼鬼祟祟在我房外偷听?”

那人自顾自坐下来道:“我才没有鬼鬼祟祟……不过既然你对我这么感兴趣,那我便自我介绍一番。在下姓白,名庭君,字敦华,你唤我敦华便可,江南人士。”

他坐下来,为自己倒了杯茶,饮完道:“好茶。”

江南白家,风天逸有所耳闻,据说是做茶叶生意的大富豪,也是白黑两道通吃的大世家,掌管白家的白夫人更是江湖闻名。

“我这后院极少有人进的来,你怎么进来的?来做什么?”

白庭君不急不慢道:“你先把故事讲完,我就告诉你。”

“故事我已经讲完了。”风天逸淡淡道。

“你讲是讲完了,只是这故事,我听着却仿佛掺了一半的水。”

风天逸也笑了:“我何必说谎,还是对一个将死之人?”

白庭君定定地看着他道:“不错,你对死人都撒谎,更别说对我这个大活人了。”

风天逸看他一双黑漆漆的眸子望着自己,居然感到了一阵心虚。

“方才听了故事的人已经没命,你还要听故事?”

“我相信,你不杀她,她的后果,会比刚刚惨上一百倍。”

风天逸的脸色沉了下来,他的手偷偷伸向腰际的含有剧毒的云花粉,没有了武功,他更不敢疏于防备。

“这样吧,既然你不肯讲,正好我有故事,不如我来讲给你听。”

风天逸于是不动声色,心想,倒看此人要说些什么。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姬克哈 | Powered by LOFTER